时光荏苒,物是人非,唯有浅白月光,依稀尚存

同学会

人总有为自己曾年少无知做过的蠢事而感到内心不安的一天。年初假期的同学聚会给人带来的总是无限的回想,想起曾经的那种自以为是的骄傲,想到自己伤害过的人,想想那时那地不断放逐自己的无望,很好笑,很幼稚,很纯真,却不愿回去,只有想翻篇的尴尬心情。

总会长大,总会远行,总会过去,也总会怀念。不懂的时候心里总是不安,懂的了也过去了,我在想曾经用坚强和快乐表象伪装的羸弱自卑的玻璃心,也能够因获得过爱而有些许自信,只是那时自己太过否定一切,拥有的不得的,都被自己亲手丢弃。所以自己才是最可恶的那个人,不肯相信却总期望获取。所谓的想获得幸福,心里又扭曲着不想相信。

我一直以为自己是无趣的,不会被接受,不能有友谊。拥有优秀外表的人,远不及有趣而可爱的内心。自我损贬着,好像认清了一切,可是固执的那股劲儿着实伤害到许多人。同时又自我伤害着。这是一种不健康的心理状态。没有自信、迟钝、压抑,以及不会沟通想说不知道说什么的状态,被青涩两个字勉强掩盖过去。其实我不过胆小敏感又懦弱,只能夸张的表现出虚有的强势。

没有人告诉自己,也不能获得救赎,因为理想太遥远,幻化的太美好,忽略了现实中的一切。想象着一个人,会无限制的包容宠溺自己,想象着一双手能带自己远走高飞,然而自己是个什么角色,茫然的忽略掉了。事实上,这正是没有目标的人所苦恼的,不知道从实际出发也不懂的未来。

逃避了所有一切的,最后就剩下一个顽固的躯壳。

同学会上,每个人都变化很大,可还是曾经那种感觉,美好的。可能在外生活,所有的人都是另一种样子,或神气的或如废柴、主妇…然而在同学会上,全部恢复到那时那地的那个样子。也许,这么热衷于同学会的人,只是渴望回顾那时那地那个样子的自己吧……或者真的就是在找平自己当年过不去的那个坎。

不管怎样,都变成中年大叔大婶了。可是依然愿你们每个人都好,不管天南海北,要一直平安幸福快乐下去。要好好的度过人生,然后幸福的回望傻乎乎的自己。祝一切安好。

评论
© 月光浅白 | Powered by LOFTER